做“锋”一样的时代青年——药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征程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份,药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知”上下实功,系统融入雷锋精神

召开党总支专题扩大会议,研讨雷锋精神与培育时代新人的内在关系和融合方式,探索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体系化工作措施,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政治觉悟力和工作执行力。通过“两微一端”、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崇尚雷锋的高尚品德,践行雷锋勤奋刻苦、踏实肯干的奋斗精神。

在“信”上出实招,接续传承雷锋精神

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班日、主题团日、主题党日活动24次,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风建设、诚信教育等方面,弘扬雷锋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爱国精神。组织开展集体观影《雷锋》和雷锋语录摘抄等活动,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发挥朋辈育人作用,持续引导青年学模范、学榜样、践行动。

在“行”上求实效,实际践行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责任担当精神。举办“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共有853名学生踊跃参加,实现了低年级全员参与,高年级重点覆盖,引导学生树牢“知责、守责、担责、尽责”的安全和责任意识。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精神。深入学校园区、居民社区、学生生活区进行环境整治、安全宣讲等志愿服务8次,累计服务时长650余小时,活动受众800余人,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精神。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培训会,邀请专任教师为备考学生答疑解惑,发动高年级与低年级同学结对互助,共同进步;组织药用植物园科普服务大队到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中医药小课堂活动4次,科普中医中药知识。

下一步,药学院将积极探索打造“党建+团建+雷锋精神”的育人品牌,不断创新符合时代要求、凸显学院特色的各类活动,把传承雷锋精神融入青年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成为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航标。 

【信息来源:药学院     撰稿:任和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