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中国体彩网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2332

1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体彩网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太白湖校区隆重开幕。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鹏,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宏伟出席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体彩网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栋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特邀嘉宾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特色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中国体彩网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会场后方悬挂着“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鹏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中国体彩网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中国体彩网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开好这次会议,对学校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明确发展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她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即将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新力量。

王宏伟代表中共济宁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体彩网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医学人才,有效满足当地群众医疗需求,大幅提升区域医疗水平,为济宁打造全省医疗高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支持驻济高校发展,始终把深化校地合作作为重大战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体彩网改革发展,在人才培育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倾斜扶持力度,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携手共创中国体彩网新的辉煌。

张建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担当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使命、开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推进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新实践。

报告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同心同德,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五年来,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强化学科内涵建设、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完善思政工作体系、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提升,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开放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深化内部治理改革、管理保障水平更加有力,服务师生关心关切、和谐校园建设加速推进。报告总结了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走高质量特色发展道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深化开放办学、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好经验和做法,指出在今后的办学实践中必须毫不动摇长期坚持,并进行不断丰富和发展。

报告实事求是分析了学校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强调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前所未有、前所未遇的风险和挑战,也拥有赢得主动、开创新局的机遇和优势。学校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统筹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特色名校、开放活校、管理治校战略,全面实施改革攻坚行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增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面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报告将学校今后五年的办学思路概括为“1369”办学方略,即锚定增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个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特色名校、开放活校、管理治校等六大战略;抓好教育质量提升、人才机制改革、优势学科筑峰、科技创新攻坚、医教协同融合、开放办学拓展、大学文化凝聚、内部治理优化、和谐校园建设等九项改革攻坚行动,着力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新体系,激活人才引擎新动能,打造交叉融合新优势,实现科学研究新突破,构建集群发展新格局,增强社会服务新成效,提升以文化人新高度,激发办学治校新活力,完善服务保障新体系。

报告指出,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系统推动党的建设与办学治校一体贯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蓝图催人奋进,征程任重道远。报告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中国体彩网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查。

党代会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参加大会。会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枣庄学院等多家兄弟高校发来贺信,向中国体彩网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表示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蒲丽娜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